曹朋获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0浏览次数:110

    晨报讯(记者 王任飞 通讯员 唐长久)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20086班曹朋同学荣获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作为徐州市高校系统唯一的获奖者参加了822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大会。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于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为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其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基金设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主要奖励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在校大、中、小学生,每年奖励100人左右。

    由于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曹朋同学荣获本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大学以来曹朋同学一直致力于科学研究,先后获得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力学实验竞赛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奖项15项,主持江苏省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与中国矿业大学青蓝工程项目1项,发表论文10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申请专利4项(已授权3项),获得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网络工程师证书等荣誉或奖励。

新闻来源:都市晨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