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修复论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0浏览次数:51

    716,由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组委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协办的生态修复论坛在金阳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主席由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担任。

  据了解,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我国经济发展对矿产资源日益巨大的需求,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矿业资本,矿产开发成为西部崛起的重大命题和基础保证。但随之而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也日趋严重,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实施生态修复和保护战略,已成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十分紧迫的战略性任务。

  本次论坛以生态修复:西部开发的严峻命题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学者以及企业精英间的对话,通过思想和智慧的交流与碰撞,通过国际友人对世界著名鲁尔矿区生态环境治理成功经验的介绍等,来唤起人们对西部生态修复与保护的关注,帮助探寻生态修复的新理念,激发生态修复的新思维。

    论坛还围绕西部矿产资源开发的生态环境问题西部生态修复的理念和原则生态修复与西部开发战略的协调机制生态修复与生态文明建设国外先进经验和启示”5个方面问题对话了嘉宾。(来源:新华网)

新闻来源:新华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