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在徐州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0浏览次数:115

 

 

  中广网南京424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徐州台陶沙)我国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2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成立。东北林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13所具有浓郁行业特色的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苏三庆介绍说:建立这样的一个高校资源共享的联盟,对人才培养还是科技创新来说,都是意义非常重大的,它能够使得不同高校,不同特色和优势学科的高校资源能够共享,同时也能够有利于联合起来对不同的人才和科技重大项目的攻关,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根据联盟章程,各联盟高校将实现精品课程网络资源共享;本科生互派访学交流;学生注册和学分转换,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研究生推荐免试、互换互送;组建跨校学术团队和跨学学校、跨学科科研平台,实现重大科技项目合作;联盟内高校实验室和研究室互相开放;图书文献资源开放共享等。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介绍说:它主要是克服目前高等教育办学中间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互相之间是条块分割,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资源没有很好地实现共享,包括信息资源都没有很好地共享,我们今天签署的联盟协议,试图想在这方面做些探索,通过这样一种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学生课程的开放,包括允许大学联盟学校之间学生可以进行学术访问,让他感受另外一个大学的大学文化,学到一些在本校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对他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新闻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4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