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为中国矿大在澳合办旅游孔子学院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0浏览次数:68

       49,中国矿业大学与格里菲斯大学合作成立的全球首个旅游孔子学院在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的格里菲斯大学南岸校区宣布成立。正在澳洲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为学院揭牌。

       上午1040分,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宋学锋,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与外方代表等一同迎接贾庆林主席来到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由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梅登教授主持。

       贾庆林与格里菲斯大学名誉校长福德女士先后致辞并为旅游孔子学院揭牌。幕布缓缓拉开,掌声热烈响起,贾庆林主席与葛世荣握手表示祝贺。

           贾庆林主席在致辞中说:中国矿业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精诚合作,成功开办昆士兰州第三所孔子学院,这是中澳人文交流的又一硕果,我对此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有句古话:国之相交在于民之相亲,民之相亲在于心之相通。文化交流是沟通各国人民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比政治交流更久远,比经济交流更深刻。谈到这座以旅游为特色的孔子学院,贾庆林主席表示:旅游孔子学院……开创了以旅游为特色开展汉语教学的新模式,丰富了中国海外孔子学院的办学内容,为中澳人文交流谱写了新篇章。

       

 

    揭牌仪式结束后,贾庆林主席与理事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澳大利亚等中外方媒体对揭牌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闻来源:中国政府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