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加入中美清洁煤炭技术联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88

       本报讯  日前,中美清洁煤炭技术联盟第一次双方联席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能集团、西弗吉尼亚大学、怀俄明大学等在内的100余名中美各联盟单位代表就合作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
       
据悉,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访华时由中美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筹备组建,以促进双方务实开展清洁能源合作,共同应对能源、环境、气候问题带来的挑战。经过会议讨论,中美双方决定首批启动9个项目,主要涉及CO2捕集、利用与封存、煤清洁发电与清洁转化等。中国矿业大学已确定参加其中三个项目,即CO2燃烧后捕集关键技术、CO2地质封存潜力评价以及煤热解气化分级转化多联产。
       
长期以来,中国矿大在培养人才、组织团队、科研攻关等方面以煤炭安全生产、清洁利用为主攻方向,在清洁能源科学领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今年矿大又以我国首个矿业类高校的身份加入中美清洁煤炭技术联盟,目前正积极组建研发团队,参与项目建议书的起草。

新闻来源:现代教育报 2011-03-18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