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以年级组形式集体赴加拿大交流学习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3068

714日,孙越崎学院越崎2017级本科生集体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VancouverSummer Program, VSP),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这一项目,同时也是第一次以年级组形式集体参加海外交流学习项目。

UBC为全球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其学术实力多年保持在世界前35,是全球最顶尖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VSP项目共设置了50余个课程组,课程涉及应用科学、建筑、艺术、商业、教育、医药、土地与海洋学等各领域,每个课程组包含两门专业课程。我校78名学生根据专业不同参加了城市大数据及地理测绘、化学及生物工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可再生能源、地球科学等7个课程组,与全球不同国家、地区学生共同学习和交流。

当地时间716日,VSP项目开幕仪式在UBC雷鸟体育中心(Doug Mitchell Thunderbird Sports Centre)举行。UBC大学校长Santa Ono通过视频对项目参与学生表示欢迎,副校长Eric Eich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开幕式由UBC大学国际事务高级顾问Grace H. Wong女士主持。  

当地时间717日,项目组进入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蒋海涛同学参加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课程组学习,一天的学习结束后,他说:“与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同学们一起在UBC学习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我而言是一次提升国际化视野与英文交流能力的宝贵经历。”对于UBC老师上课方式,参加化学及生物工程课程组学习的王丹同学说:“不同于国内的课堂讲授方式,UBC课堂非常具有挑战性,需要在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很多开放性作业,并且做好课程预习与小组讨论。大家都觉得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此次交流项目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此次VSP项目为期一个月,今年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余名学生参加,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30多所国内高校学生也同时参加该项目。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孙越崎学院综合采写摄影:史强 丁增 李国耀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