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900

717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学校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安排暑假及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从落实安全责任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启动安防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暑假及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赵建岭副校长对学校各单位做好暑假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要强化一把手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高度重视和抓好安全工作,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暑假期间的安全检查,将检查情况记录在案,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账;各单位要根据安全责任网络做好实验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抽查工作。二是强化灾害预警和风险提示。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注意离开工作场所和家庭住所时关好门窗,增强防风防雨防盗意识;要利用会议、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三是加强旅游和暑假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在暑期组织的教学实习、考察调研等活动,负责人要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要提醒师生员工个人出游等活动要注意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等;总务部要加强食堂饮食安全工作,为暑假留校学生做好餐饮服务,同时做好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工作;相关学院要做好暑假留校民族学生的工作。四是深化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所辖实验室严格开展自查,按时上报检查结果,重点防范“实验时无人值守”和“指导教师脱岗”等现象的发生;要加强留校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加热器具现象的排查整治;要提醒教职工离开办公室时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要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五是加强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查岗和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和信息及时传送;保卫处要继续加强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正常工作,包括 一键报警”系统、交通道路测速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加强昼夜治安巡逻。同时,加强调研,为下一步推进校园电动车超速管理、大门进出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做好准备。

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团委、总务部、教务部、财务资产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5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郝雄飞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