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54

近日,总务部第三党支部在安徽省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及查济古建筑群进行“党日活动+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活动。

713日中午,总务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工会会员和共建班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赶赴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所在地安徽省泾县云岭镇。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于1962年开始筹建,主要是在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上建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政治部、教导队等遗址,由文物与图片资料所组合成的展览内容,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向导的带领下,重走了当年新四军革命道路5公里。通过参观和实地体验,使党员更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创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我校南湖校区南大门建设在即,设计风格为古建,作为建设主管部门,为了了解古代建筑的建筑风格、建筑技巧和特点,714日上午,全体人员考察了中国古建筑的代表作之——查济古建筑群,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查济古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徽派建筑的杰出代表,该古建筑群时间跨度大,建筑类型多,造型、雕刻精美,建筑与环境协调,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

在专业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人员从村落建成历史、整体布局、建筑风格、建筑选材、建筑类型、建筑造型、建筑排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整个村落古朴沧桑、雕饰精美、布局巧妙、山水意境,白墙青瓦鳞次栉比,徽式建筑中的“三雕”令人印象深刻,即飞檐木雕、柱础石雕与高大的门头砖雕,古宅的门坊、墙裙、柱础上、窗棂和门楣上,也都有精美的雕饰。通过参观激起了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及对祖先创建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的勤劳与智慧的赞叹。


新闻来源:总务部 张见超摄影:张见超责任编辑:杨爱东审核:张洪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