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石礼伟教授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0

石礼伟教授团队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


7月2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石礼伟教授领衔的“普通物理(1)”课程团队(团队成员:石礼伟、王洪涛、张荣、唐军)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这是江苏省部属高校正高组唯一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全国31个赛区的50386名教师参加了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省赛,全国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设正高、副高和中级3个组,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共有199门课程300位教师参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0个(其中部属高校正高组一等奖5个)。

为做好参赛选手的遴选与培育,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组织校赛暨省赛选拔赛,邀请校内外教学名师与教师(团队)逐一交流指导,多次组织实战预演,精心打磨参赛材料,提升现场汇报质量,扎实做好参赛选手的备赛支持。目前,我校已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纳入全校教学竞赛体系,大力引导我校教师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以教学创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孙林雪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