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能源与环境会议在徐州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由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肯塔基大学和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环境会议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138家机构相关人员4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我校副校长周福宝,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视频),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线上)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我校周怀春教授主持。

周福宝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和主要建设成就。他表示,矿大始终以服务国家能源行业技术进步为己任,为应对气候变化,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做了大量探索实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他希望参会学者砥砺前行,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国家能源与环境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思想和方案。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碳中和”,下设生物质、固体废弃物、化学链与富氧燃烧、二氧化碳的捕集利用和封存、能源转化过程中的废水处理、储能、“碳达峰”及“碳中和”技术与路径共7个专题。大会邀请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范良士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丁玉龙教授,美国能源部二氧化碳捕集项目主管Dr. Dan Hancu,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马隆龙,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方梦祥教授,肯塔基大学Xin Gao博士等8位专家作特邀大会报告。参会代表就能源的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就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的路径、方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刘方摄影:杨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