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暑期实践团赴宿北开展学习红色时代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20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实践团合影

为开展红色时代精神传承的研究,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弘扬红色时代精神,近日,力土学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实践团前往宿迁,分别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和彭雪枫纪念馆。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宿北大战纪念馆,在宿北地区革命斗争的复原场景中,了解当年宿北大战的战斗经过,并参观了留存下来的珍贵文件和实物史料。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识到革命烈士们英勇无畏、甘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对当时的革命志士由衷地敬佩和感激。

在彭雪枫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介绍彭雪枫将军生平的纪录片,瞻仰彭雪枫将军使用过的珍贵实物史料和珍贵文献,参观纪念馆中搭建的复原场景,了解到彭雪枫将军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同学们被当时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深深触动,为彭雪枫将军二十年如一日,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战士一心为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时代奋斗精神,对实践团的同学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习红色时代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陈嘉怡 赵赫辉摄影:杨博文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