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力土学院淮海战役寻迹实践团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体会伟大的革命精神,近日,力土学院淮海战役寻迹实践团前往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塔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首先,实践团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并通过采访解说员的形式更深层次地了解淮海战役的相关内容。同学们认识到淮海战役中尽管中国人民解放军只有60万人,但依旧战胜了国民党的军队,靠的是民兵和广大支前民工的支持。据统计,淮海战役中民兵和支前民工有534万人。正如陈毅将军所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接下来,实践团参观了徐州双拥展览馆。展览馆位于淮塔景区内,它通过图文影像资料和大型场景布景,浓缩了徐州双拥工作的历程,诠释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双拥主题,突出了“铭记历史、弘扬精神、教育后人”的政治功能。

最后,实践团对讲解员进行了采访,进一步了解淮海战役更深层次的现实意义。“同样的年纪,不同的年代。他们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选择将生命永远定格在革命时期。新时代的我们,有幸生于和平的年代,长于富强的中国,我们定会将这颗红色的火种深埋心中,植入基因,让不灭的信仰指引前行的方向。”讲解员说。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人民群众已经不需要冒着枪林弹雨推小车了,但是在当今社会中,每个人仍然能够发挥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国家取得进步和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每一个人都应当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只有这样国家才会变得更坚不可摧。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此次社会实践对于实践团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成长。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王帅 郭镭振 李昌林摄影:王帅 郭镭振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