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坚守一线师生

发布者:刘尧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38

在行政楼总值班室慰问校机关值班人员代表

在南湖校区东门慰问值班保卫人员

慰问校内道路修缮施工管理人员

在深地国重实验室慰问正在做实验的师生

在安全工程学院大厅慰问各学院办公室值班人员代表

在三食堂慰问暑期食堂大伙值班人员

在学生社区党工委办公室慰问学工值班人员、辅导员代表和治保部学生代表

在梅苑3号楼慰问暑期留校学生和宿管人员代表


8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看望慰问暑期坚守一线师生代表。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以及党政办、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总值班室、南湖校区东门、道路修缮施工现场、深地国重实验室、安全工程学院、三食堂、学生社区党工委办公室以及梅苑3号楼,看望正在工作、学习的师生和干部职工代表,为大家送上清凉饮料和清凉礼包,嘱咐大家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校领导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效利用暑期时间,多读书、多钻研、多锻炼,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学习型假期。

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基建与修缮处、保卫处、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深地国重实验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刘波书记对大家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保卫处要牢牢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从严从实落实进出校园有关防控措施;基建与修缮处要把握工作节奏,紧盯工程质量,注意工人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控;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要认真做好信息摸排,对师生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困难的师生及时做好帮扶工作;总务部要做好餐饮服务和宿舍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留校师生提供安全温馨服务。

据悉,今年暑期我校在校师生动态维持在5000-7000人左右。各单位、部门落实学校轮休要求,合理安排人手,保证各项工作在暑期不断线、不停步。不少教师利用难得的休整时间开展科研攻关、指导学生实习和实践活动,留校学生或学习知识或勤工俭学,让假期变得充实而富有意义。今天在学校总值班室值班的党政办李植表示,总值班室需要做的事情不少,来电咨询、信息报送、印章服务、工作协调……我和同事们会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件事,为师生服好务。科研院值班的江卫东介绍,暑期是学校和教师科研工作的重要时期,除了正常值班外,科研院各办公室老师经常放弃休息,正常出差、在岗工作,全力为教师团队开展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据了解,深地国重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教授在生病住院期间还通过视频会议、电话等通讯方式,了解实验室工作情况、布置疫情防控和暑期工作,实验室每天约有100余名师生开展实验。在学生社区党工委办公室,学生助理、机电学院2020级学生王一鸣参加了学校暑期学生资助热线接听工作,每天耐心地向打电话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助学贷款等政策咨询。他表示,通过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既能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入学也能提升自己的政策理解和沟通交流能力,这样的假期很有意义。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