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金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2

我校参赛作品设计图

参赛团队成员


8月3日上午,“中建海峡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总决赛在福州圆满落幕。我校、东南大学、福州大学等9所大陆高校代表队以及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铭传大学等3所台湾高校代表队参与了本届总决赛的角逐。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以良好的创意、优美的形象、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高水平的建造效果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建筑与设计学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荷筑”以荷叶为亭,独运匠心,诠释了“十里烟波,一举风荷”的韵味。作品由2018级建筑系学生段成璧、王励坤、张馨冰、夏蕾、沈苏怡等5名主创人员及12名志愿者共同完成,指导教师为林祖锐和林裕熙。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构亭”,参赛团队需用现代手法构建供人休憩娱乐的亭子,造型鼓励创新,并对作品结构稳定性和功能舒适性提出更高要求。建造材料为可重复利用的环保材料,主材在钢、木和玻璃中间选取一种或两种。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方案设计阶段,决赛为施工图设计和实体搭建阶段。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总决赛首次采取“主会场+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的路演方式,对12所参赛高校的参赛作品进行审议和评定。获奖作品丰富的创意和人文关怀,令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彰显出独特的青春风采和创造活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周天涯摄影:建筑与设计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