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南征北战”实践团包头分队赴包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3

活动现场

实践团合影

为响应“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号召,力土学院“南征北战”实践团包头分队于8月4日前往包头市,先后参观了包头抗日英烈祠、王若飞纪念馆和侵华日军驻包司令部址,重温包头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

实践团首先到达包头抗日英烈祠在与保安的交流中知晓这座英烈祠是傅作义将军为纪念奇袭包头时牺牲的将士修建的。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文字记载及实物史料了解到包头地区的抗战历史。同学们被将士们英勇无畏、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

随后,实践团来到王若飞纪念馆,参观学习王若飞前辈一生的革命经历。从纪念馆的史料记载及复原场景中,了解到王若飞前辈对推动马克思主义传播建设抗日根据地各项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最后,实践团来到了侵华日军驻包司令部,仅存有门楼的侵华日军驻包司令部址仍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昔日入侵者的罪行。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一心向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书写新篇章。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胡欣怡摄影:王鑫龙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