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力土学院“自力更生”实践团山西分队赴山西省大寨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5

活动留影

活动现场

为开展对红色精神的研究,729日,力土学院“自力更生”实践团前往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依次参观了大寨展览馆、大寨文化展示馆、革命英雄纪念碑、陈永贵故居及墓地等景点,同时在大寨村内进行了多项助推红色时代精神传承的实践活动。

729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大寨展览馆。馆内《大寨艰苦创业篇》重现了当年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通过参观,实践团成员对大寨的发展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大寨文化展示馆,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实物,了解了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结合所形成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民居文化、饮食文化等独特的文化现象。最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碑,体会革命战士勇敢无畏、无私奉献的红色时代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刻了解了大寨的光辉历史与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并立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崔金江 王逸哲摄影:崔金江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