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市重大科研创新平台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刘尧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444

庄兆林书记一行在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庄兆林书记一行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座谈现场

庄兆林书记讲话

刘波书记发言

宋学锋校长发言


8月10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来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徐州市重大科研创新平台调研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赵兴友,徐州矿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大屯煤电公司总工程师张沛顶,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徐工有限党委副书记、徐工机械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锁云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

庄兆林书记一行先后来到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煤炭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深地国重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关于实验室科研方向、科研团队建设、重大科研成果、前沿创新探索等方面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徐州市重大科研创新平台调研座谈会上,李晓昭主任作专题发言,介绍我校深地国重实验室面向深部地下资源开采、空间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整合优势学科、团队和平台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情况,并就徐州市探索筹建重大科研创新平台提出了论证建议。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梁伟专题汇报了筹建徐州市重大科研创新平台的有关情况。赵兴友副市长、冯兴振董事长、张沛顶总工程师、卞正富副校长、李锁云副总裁、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等分别发言,围绕有效推进筹建工作、加强徐州市高端科创平台建设、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等提出建议。

宋学锋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徐州市从服务国家和地方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筹建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充分体现了徐州市的担当和格局。学校深地国重实验室和市科技局的联合调研充分表明筹建有关重大科研创新平台有基础、有条件。学校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徐州市有关重大科研创新平台的筹建工作,为徐州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矿大力量。

刘波书记在发言时强调,学校在徐办学四十余年来,得到徐州市的大力支持,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取得了大量成果,也为校地双方携手迈入新时代、共同寻求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面对“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学校愿与徐州市进一步深化合作,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筹建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共同推动校地合作迭代升级,奋力谱写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合作新篇章。

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后,庄兆林书记就徐州市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建设重大科研创新平台是徐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一件大事,对于提升徐州市科技创新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实力、加快区域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计划、狠抓落实,排出节点、突出重点、疏通堵点,扎实有力地推进筹建各项工作落地。三是要充分尊重科研规律、积极利用产业规律、有效运用市场规律,坚持按规律办事,真正将重大科研创新平台的地位凸显出来、优势体现出来、作用发挥出来。

徐州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府办公室,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煤炭国重、深地国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