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363

723-25日,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和部分其他学工干部共80多人参加培训。

23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仪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和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以及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他指出,加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基础;提升学生工作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并将其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效果,离不开高水平、专业化的培训。他要求具体负责培训班的部门和同志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按照要求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清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东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进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付出辛劳的矿大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的学生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甚至全国高校前列,校园文化建设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卓有成效,同时作为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和首批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有着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她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安排,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研讨交流,努力提升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中国矿业大学)和校学生工作部(处)承办。培训班安排了4次专题讲座,包括“重新认识中国:以中国古典诗文为中心”“全球文明对话视野中的儒学与孟子”“国学中的人生智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辅导员文化素养培育”,陕西师范大学程世和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徐放鸣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胡琼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军利主讲。培训还安排了分组交流研讨和赴徐州博物馆现场教学等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自身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自觉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李瑞军 郭泓江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