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中国矿业大学一年两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2331

中国网讯 根据2016年11月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最新数据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该校今年3月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的又一进步。同时,该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贴近度接近99%。这为该校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矿业大学是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学科体系最全的矿业高等学府。去年,《中国矿业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规划了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前景,并具体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培养世界一流学生”的“三个一流”目标。为此,学校以引培高端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突破口,汇聚世界一流学者,组建世界一流团队;与本学科排名世界前20位的海外知名学者开展合作研究,派出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研修;综合优化配置资源,进行绩效奖励,鼓励和引导发表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学校还出台了《创建ESI一流学科资源优化配置办法》,对ESI前1%贴近度达到60%的学科启动创建工作,每个创建一流学科首批启动经费1000万元,在3-5年内总投入5000万元建设经费。建设经费主要用于设备购置、人才引进、海外研修、绩效奖励等。

通过建设,该校材料科学11月新进入ESI前1%,排名全球771位;地球科学3月新进入ESI前1%,并由首次进入时573位进步至目前507位;化学进入ESI前1%贴近度接近99%;已进入ESI前1%的工程学保持优势,由2015年底551位进步至目前438位。

ESI是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新闻来源:中国网 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