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力土学院“一只火焰鸟”实践团分队赴六盘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力土学院“一只火焰鸟”实践团六盘水分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六盘水博物馆,学习先辈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革命友谊深过海,五湖四海奔拢来,为了革命目标,人亲难比阶级爱”这是三线精神豪情万丈的真实写照。实践团成员通过三线博物馆内的藏品、文字解说、影像资料了解学习到在这历时17年的大三线建设中,从天南海北汇聚到这里的三线建设大军头顶青天,脚踩荒原,吃的是包谷杂粮,住的是芦席棚、千打垒,干的是夜以继日的苦重累活,为的是早日把三线建设好,让人民的生活得到满足。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六盘水市博物馆,从解说员处了解到“忠诚、担当、奉献”和“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早已融入到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居民的生活之中,作为一面镜子,时时督促和激励人们。

最后,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一部三线史,也是一部国防史。在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建设航天工业基地、军事电子工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只要国家需要,不论面临多大的艰难困苦,先辈们都会克服一切困难,服务于国家,造福于人民。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田超 王逸哲摄影:杨艳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