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淮海战役寻迹者——力土学院“淮海战役寻迹者”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近日,力土学院“淮海战役寻迹者”实践团前往徐州市、萧县、淮北市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实践团先后参观了蔡洼会议旧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

首先,实践团成员前往萧县丁里镇蔡洼会议旧址,了解了淮海战役总前委召开的唯一一次全委会——蔡洼会议的历史过程,从中实践团成员深刻地认识到这次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老一辈领导人的眼光和气魄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实践团成员顿生钦佩。

接下来,实践团成员来到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馆内的基本情况以及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先辈们浴血奋战、艰苦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与力量。

最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体悟到了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决心与坚定信念。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历史,参观红色基地,使实践团成员重温了淮海战役那段革命历史,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新一层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同时,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也明确了心中奋发前进的方向,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黄云宣 刘贵摄影:黄云宣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