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红日初升”实践团赴台儿庄开展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开展对红色时代历史的研究,回顾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悟并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力土学院“红日初升”实践团前往山东台儿庄,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在台儿庄大战史料陈列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以“团结御侮、血战到底”为主题的历史史料,认识到了“国共合作、军民一心、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团结抗日,也了解了日军“烧杀淫掠,野蛮残暴”的罪行。诸多历史史料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也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尽忠报国、马革裹尸的奉献与热血。随后,实践团成员相继参观了影视厅、战地记者馆、六十军史料展厅、《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等展区,并在“民族之光”为革命英雄们献上鲜花,献上最崇高的敬仰。

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采访了几位游客,并从他们的话语中深受启发。一位本地游客热心地向实践团成员讲解大战历史,分析台儿庄大捷的重大意义,让实践团成员深刻地认识到大战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台儿庄大捷对中华民族、对世界的影响,感悟到夏文运、仵德厚等民族英雄的无畏牺牲、以身报国之伟大红色精神。“传承先辈们的精神需要你们,守护先辈们用命换来的未来更需要你们!”他的谆谆教诲犹如火种在实践团成员心中燃起。

实践过后,同学们将会继续怀揣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仰,传承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红色时代精神,担负起人民赋予的责任,为祖国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一生守护祖国的未来。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张怡坤摄影:刘富康 解延成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