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防控疫情——力土学院红火实践团赴牡丹江铁岭镇开展疫情防控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情况,810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红火实践团跟随铁岭河三村村委会刘主任,在铁岭镇三村多家店铺开展防疫调查活动。

实践团成员跟随刘主任走访了多家店铺,询问其是否具备疫情防控应有的设备、通行码和记录纸等工具。村委会提醒店主要求顾客通行必须扫码,之后进行体温测量及通行记录,对有松懈心理的店铺进行批评指导,并对其进行防疫要求教育。

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近期疫情反扑的问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传谣不信谣,减少走动,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村委会是基层单位,更要严格落实基础工作。连日来,在各级政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管制、居家隔离已成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蔓延的有效手段。但随着管制和隔离时间的延长,很多群众慢慢放松了警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全民提高警惕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明白了我们今日安全又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决心。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刘洋摄影:村委会刘主任 孟主任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