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区,奉献自我——力土学院丁庄街道实践团赴赵西村开展社区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13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为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为社区工作作出贡献,近日,力土学院丁庄街道实践团与街道的几位志愿者组织了马路清理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按时来到丁庄街道口,帮助村民清理干净坝上的杂草。大家拿着大扫帚、镰刀,用镰刀割掉拔不动的杂草,然后用大扫帚扫成堆再收集处理。历时一小时,便清理了一整条坝上的野草。虽然劳动过程较为辛苦,但听到一旁村民由衷的称赞,大家的心里非常满足。

这次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对村民们的生活状态有了很好的认识,虽然各成员间互不相识,但却同样出于奉献社会的目的前往赵西村,为村民们服务。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为村民清理了路面,更与村民进行了深度交流,观察并记录那些村子里的日常生活,从中体会当代基层普通老百姓的劳动精神。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张霁平 王逸哲摄影:侯立敏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