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明日彩虹”实践团赴山东省政府旧址开展学习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1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红色精神,培养青年的家国情怀,近日,力土学院“明日彩虹”实践团前往山东省政府旧址开展学习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参观了原山东省政府财政厅、民政厅、公安厅及八路军115师办事处等旧址,了解先辈们的办公条件,学习革命者的奋斗精神。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山东抗日根据地历史展馆,体会山东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所孕育的沂蒙精神。正如毛泽东同志对八路军115师政委罗荣桓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山东只换上一个罗荣桓,全局的棋就下活了。山东的棋下活了,全国的棋也就活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受益颇深,深刻认识到了先辈们为今日幸福生活所付出的努力。此后,实践团定会传承红色精神,书写崭新篇章。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聂昊 王逸哲摄影:聂昊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