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时】学校多管齐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902


编者按: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各学院、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并以实际行动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日前,校党委印发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学校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从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教育引导、注重关爱激励、完善约束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举措,明确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同时,《意见》明确了我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

教书育人,师德为先。长期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按照新时代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要求,强调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按照坚持价值引领、师德为上、以人为本、严格管理的原则,努力建立宣传、教育、激励、考核、监督与惩处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尊重教师主体地位,在全校营造“信任教师、尊重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我校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教书育人、锐意创新、敬业奉献,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加强组织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学校成立了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由校党委书记担任主任,分管人事、教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副主任,成员由纪委办、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发展规划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机关党委、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近一年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尤其是制度建设工作主题,相关校领导带队,多次到学院面对面与干部教师进行交流,还先后组织召开了多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意见。相关部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赴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调研活动。学校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努力造就一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一流师资”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赵海琳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