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数与资助经费数双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73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共有172项获得资助,其中重点项目(含国际合作)6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7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9项。

本年度学校集中接收期项目获批资助率为23.3%,超过全国平均资助率16.6%;获批项目数较去年增长32%,实现了学校多年提出的获批项目150项的目标,取得重大突破;获批直接经费8780万元,较去年增长38%,再创新高;同时,根据此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初审结果,学校本年度集中接收期申报项目全部通过初审,首次初审通过率达到100%,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初审通过率、获批项目数、资助经费数“三项突破”。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学校统一部署、强化组织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各二级单位建立两级联动机制,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与大力支持下,有组织地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升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推动我校基础研究水平取得新突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接收申请期间,共接收项目申请276715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74982项,资助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合计45681项。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赵亮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