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与思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72

生活中,面对挫折,常需要我们去决定让它成为垫脚石还是绊脚石。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选择是一件痛苦的事。

选择逃避问题,不加思考,虽然开头轻松,但是后果必然是痛苦的。虽然对于痛苦的思考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如果不对它进行探究,那么还是会处于痛苦之中。

选择面对问题,反复思考,虽然偶有碰壁,但是最终都会迎来新的一面。作为人口大国的中国,深陷粮食短缺的问题。每日数以千计的贫困人民饿死,粮票的出现也并未真正解决现实问题。正当所有人都束手无策时,杂交水稻问世了。这不仅加大了粮食产量,更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国的智慧与力量。袁隆平曾说“成功没有捷径。我不在家,就在试验田;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为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人出一份力的决心激发了他的思考,正是这种思考,带来了无数人的福音。

做选择的过程其实并不痛苦,往往选择面对,加以思考,都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张海迪的残疾并不是她选择的,但她在积极乐观面对的同时,还想着如何去帮助别人,这也是我们耳熟能详“张海迪”三个字的原因。成立残疾人协会的初衷,是想减少缺陷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他们在思考如何帮助残疾人的同时,也在升华自己的价值。

作为社会中微薄力量的我们,虽然暂时不能如他们那般伟大,但是我们也要善于思考慎思慎选,而后坚持到底,没有努力又怎么会有收获?别放纵自己,面对每一个挫折与痛苦,加以思考,创造一点一滴财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罗昕钰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