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45

秋瑾曾在山河飘零时呼喊:“金瓯已缺总须补,为国牺牲敢惜身!”而其中“休言女子非英物”是我对于军训最深刻的印象。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八个字贯穿金庸的经典作品,宛如烙印一般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也是一代女侠,训练场上我们管理学院虽女生居多,但行动起来的速度,喊口号时的声音,有的丝毫不逊色于男生。即便是挥汗如雨,们仍英姿飒爽,眉宇之间是坚定的眼神,看到这一幕我也挺直腰板感叹道,他们的气度是气而不灵气,是胆气而不秀气,他们是新一代的女侠。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是那个飒爽的身影,“休言女子非英物”训练场上那群飒爽的英姿。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但从很多女生的精神面貌上,我已看出他们不甘像龙泉宝剑一样雌伏鞘中挂于墙壁,们要在十四天之后利剑出鞘,以龙虎之震慑全场

而我也是这群女侠中的一员,我们一起在心底默念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鑫淼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