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矿大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128

根据2016年11月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最新数据结果,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该校今年3月地球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的又一进步。

  去年,《中国矿业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规划了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前景,并以引培高端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为突破口,会聚世界一流学者,组建世界一流团队;与本学科排名世界前20位的海外知名学者开展合作研究,派出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研修;综合优化配置资源,进行绩效奖励,鼓励和引导发表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学校还出台了《创建ESI一流学科资源优化配置办法》,对ESI前1%贴近度达到60%的学科启动创建工作,每个创建一流学科首批启动经费1000万元,在3-5年内总投入5000万元建设经费,主要用于设备购置、人才引进、海外研修、绩效奖励等。

  通过建设,该校材料科学11月新进入ESI前1%,排名第771位;地球科学由3月首次进入ESI前1%时的第573位进步至目前的第507位;2015年进入ESI前1%的工程学由当年的第551位进步至目前的第438位。李伟豪 刘尊旭


新闻来源:现代快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