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与铜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8

座谈会现场


近日,为加强公管学院与铜山区应急管理局的校地合作,沟通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需求,协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合作事宜,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应急管理系主任许超等一行五人赴铜山区应急管理局参加座谈会。铜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北京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北京局长介绍了铜山区应急管理改革进展、近期形势和未来目标。他指出了当前应急体系还未理顺、消防救援队伍转隶后与应急系统的职责分工还不够明晰、突发事件应对过程中还缺少牵头机制等问题,表示希望通过与矿大的长期深入合作,尽快解决现存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探索适合铜山区实际的应急管理模式。

李长贵书记详细介绍了矿大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背景、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学科发展方向,重点推介了王义保院长领衔的矿大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团队。他表示,希望和铜山区应急管理局共同拓展校地合作的广阔空间,积极搭建开放式的应急管理研究和实践平台,形成高显示度的标志性应急管理实践成果,服务好铜山区应急管理事业。

随后,王义保院长深入介绍了矿大应急管理团队的研究领域和代表性成果。他指出,矿大应急管理学院在学界、应急部门、师资力量等方面优势明显,而铜山区则是先进应急实践的样本库,是优良应急理论的实验田。他强调,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明确校地双方的合作定位,将应急理论与铜山区应急实践紧密结合,依托双方多方面的有利条件,通力合作,打造应急管理的铜山模式,实现“两争一前列”,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校地合作的一面旗帜。

许超主任表示,应充分利用本地化合作的便利条件,加快推进三年五级培训、居民安全应急文化提升、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应急教师挂职锻炼等各项合作计划尽快落地,培育产学研合作典范。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把各地应急经验和矿大应急学科资源引入铜山,把铜山应急专业实践引入校园。

会上,与会双方就当前应急管理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展望了精准化培养应急人才、科研项目合作、应急专家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前景。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周云圣摄影:周云圣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