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1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正式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数学学院采访李安昌老师的微视频《铭记党恩守初心,耄耋捐资育英才》入选最佳微视频,徐海学院采访臧利春老师的征文《不忘初心,无悔为党奋斗到白首》入选最佳征文。同时,学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多种困难,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多次与相关学院共同研究推进“读懂中国”活动开展,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修改打磨,向教育部关工委报送微视频3部、征文5篇。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要求高校积极动员二级关工委,组织青年学生采访学校有影响力的老党员,挖掘、记录并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优秀“五老”的入党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培育爱党兴国情怀,矢志不渝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各省和直属高校共向教育部关工委报送微视频350个、征文600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最佳微视频30部、优秀微视频31部、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65篇。教育部关工委委托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最佳微视频进行了展播,我校最佳微视频《铭记党恩守初心,耄耋捐资育英才》已于7月14日展播。


新闻来源:关工委 孟莉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