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红色追光者”实践团赴多地开展红色革命知识宣讲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10


实践团队前往丁佑君纪念馆

团队成员与当地居民交谈


近日,环测学院“红色追光者”实践团分别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四川省乐山市、山西省大同市和广东省东莞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9日,“红色追光者”实践团成员邓瑞佳、赵晨诗分别前往郭沫若纪念馆和丁佑君纪念馆展开为期三天的志愿宣讲活动,活动期间,他们为当地游客讲述了郭沫若和丁佑君在抗战时期的英雄事迹。

811日,团队成员俞友齐、夏薇前往安徽省芜湖市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遗址,他们作为志愿者讲解员,为来到遗址参观的游客讲述了相关历史事件。随后,他们前往红杨镇东定村,同当地村民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815日,团队成员李宪梓前往东莞市厚街镇赤岭社区和陈屋社区,走访了当地住户,为他们讲述了东江纵队的英雄事迹。活动结束后,李宪梓同学表示,本次宣讲让他体会到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时也让他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红色追光者”实践团成员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了党的精神伟力,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并继承好红色革命精神。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刘况芸 申凯明摄影:邓瑞佳 李宪梓 俞友齐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