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刘尊旭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6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进一步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做好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的信心、素质和能力,720-25日,我校在陕西举办了中层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的,分为两个阶段,2022日是院(部)长培训班,2325日是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个班分别安排了学校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培训活动。

在院(部)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刘波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阐明了学校党委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指出此次培训班要达到“补钙”“取经”“交流”的目的,即:补精神之钙,汲取一流高校办学先进经验,促进学校之间、学院和部门之间、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围绕院(部)长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她强调指出,院(部)长要精心做好学院学科发展规划、重点做好人才引培工作、公平公正进行资源分配、努力奋斗做实干家。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刘波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对本次专题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专题报告,又有现场教学,全体学员能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学习纪律要求,全身心投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就如何更好地认识和履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职责,她指出,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发展成果验党建”的党建工作思路,着力做到“抓方向,促进发展”“抓学习,克服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抓班子,带好队伍”“抓人心,提振士气”“抓执行,当实干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在两次讲话中,刘波书记都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十三五”中期评估报告和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谋划工作提供依据。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习一流大学的办学经验,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院(部)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报告。两个培训班根据培训学员不同对象,分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与内涵式发展”“一流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成长”“高校文化建设与院级党组织建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升高校党务干部领导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还安排了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现场教学。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和梁家河村,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现场教学,加深了对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认知和理解,从中汲取了干事创业、奋斗前行的动力。

通过本次集中专题培训,学员们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素质能力、开阔了眼界视野,增强了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杜文博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