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亲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82

他的爱更像是沉重的山。

——题记

父亲刚在前几天过了生日,回头想想我竟没有认真陪在他身边过几次生日。大学之前有太多的时间陪在身边却没有珍惜,那些年我们有很多的机会,时常想和您说出那句话,却害于羞涩说不出能表达爱意的一句话。

小时候感觉您在我童年出现的时间和次数都不多,知道您出国打工,回国之后工作也很忙,在家里有时候吃饭也不在。我很调皮,只知道您很凶,我经常捣乱惹母亲生气您会教育我,小时候的我以为是一个很凶的父亲。

长了几岁,知道您是一个退伍军人,心里产生了敬畏。幼时看着您着军装的照片只知道很帅气威武,殊不知背后的历练和汗水才铸成了挺拔的身躯。您经历了军队的训练,虽然瘦削但是却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听母亲说您从部队退伍之后就国打工,回来还是作为工人工作,劳累的工作让您的手变得粗糙,茧子都暴露在手上。

到了高中,自己又懂事了一些。您在工地上监工,和其他工人一样,即使自己不用费力,但是您自己费心费的更多,在太阳下暴晒脖颈和后背、手臂黑白分层,那不只是是晒晒而已。作为家里绝对的种子选手和重点保护对象的我,您看电视都小心翼翼起来,说话也低声细语,害怕打扰正在学习的我。现在有些恨当时的自己,并不是什么叛逆,而是当时的我根本没理解到您对我的用心良苦。

转眼已经步入大二,离开您和母亲的怀抱已经一年。离家前紧张收拾行李的时候,看到的满满的都是您对我的爱。装满的零食包,时不时发送给我的红包,常常独自给我打来的视频电话,我知道,厚爱无需多言,您话不多,只是不善于表达,只是说不出心中想对我表达的爱可是您的爱,我都看到了,真切地感受到了。

憋了好久,父亲您辛苦了,我爱您!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崔旭辉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