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心火”暑期实践团开展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15

队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队员在岳麓山开展调研


为切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验革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外文学院“心火”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七名成员兵分三路于7月26日至8月16日赴湖南贺龙故居、浙江嘉兴南湖、湖南岳麓山三地重走革命遗迹,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力量。

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的贺龙故居,实践团成员感受了贺龙元帅在革命战争年代中“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智慧谋略以及他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浙江嘉兴南湖,宋琪同学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船精神。“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访旧踪,宋琪同学重温了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团队成员参观了岳麓山,一代伟人毛泽东曾经登临此地,并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同学们登临此处深深感受到了毛主席心怀天下、敢为人先的意气风发。

本次实践,同学们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实践团成员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革命品格,牢记历史责任,坚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周青莹摄影:肖碧云责任编辑:韩磊审核:翟石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