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958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致欢迎辞

副校长卞正富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矿业学院院长张吉雄汇报建设情况

安全学院副院长秦波涛汇报建设情况

 

9月6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顾金才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矿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教授,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郭彤教授等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评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校“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卞正富副校长主持,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钱七虎院士主持。

宋学锋校长对各位专家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根据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要求,结合矿大实际,帮助学校客观检视建设过程与成效,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帮助学校在下一阶段建设中进一步充实内涵、彰显特色、提高水平。

卞正富副校长从学校总体建设情况、中期自评组织实施、建设任务及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矿业学院院长张吉雄、安全学院副院长秦波涛分别汇报了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标志性建设成效。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自评材料,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符合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教学规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落实“四个服务”要求,扎实推进矿业工程学科群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自评报告内容详实、符合实际;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双一流”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主要目标的达成度高,学科第三方评价表现度好,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估。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中肯且有针对性的建议。

宋学锋校长表示,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为学校后续建设树立了信心,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转型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他要求学科群、学院和相关部门会后结合专家的意见,针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周天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