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场成果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2020

12月1日下午, 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场成果分享会在镜湖大讲堂举行。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的力建学院团委等8个单位颁奖;校团委书记陈文为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的李居铭等8位老师颁奖;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为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27支团队代表颁奖;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为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同学代表颁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为获得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基地”的矿业学院等6个学院颁奖。陈文书记介绍了我校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龚成副部长了宣读表彰名单。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蕾主持。

为了更加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师生展现我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我校“筑梦支教团”,“画笔传情 双语说事”井冈山文化创意推广实践团,“同路人公交巡讲实践团”,“梦中国,忆长征”实践团四支社会实践团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故事分享及小品剧展示,通过PPT展示、播放视频以及小品演绎的方式,向大家分享和重现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点滴以及收获。

成果展示结束后,曹德欣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强调了社会实践在同学们大学生涯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初步形成“四五五”工作机制,即“四制”——学分认证制、内容板块制、项目招标制、成果奖励制;“五个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师资保障、基地保障;“五化建设”——基地化、规范化、制度化、项目化、信息化。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是实践活动范围广、贴近基层;二是积极争取团中央专项计划,展现矿大学子风采;三是扩大宣传,社会反响良好。他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知行合一;第二,希望各级团组织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实现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品牌化运作;第三,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结合学校“2016版培养方案”,全面谋划,大力支持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希望同学们开阔胸怀,提升视野,在生活和学习之余,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综合能力。

据悉,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和各级团组织带领下,我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围绕“信仰责任未来,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和宗旨,采取重点团队集中实践和分散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了252支团队,4300多名同学奔赴全国20几个省区开展了实践活动。在团省委和团市委的评选先进的活动中,我校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获得表彰,集中体现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国家级表彰名单


一、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

二、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寻访红军足迹、重温长征精神”调研服务实践团(团队由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分队组成)

三、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千人千项评比活动”最具影响好项目

“筑梦支教团”(原力建学院团队)

四、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优秀项目奖

“梦启支教团”(化工学院)

五、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优秀团队奖

化工学院“同路人”长征路公交巡讲调研团(化工学院)

材料学院“生活观察”暑期社会实践团(材料学院)

学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场成果分享会

颁奖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讲话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王伟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