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徒步行军拉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754

全体参训学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王增国发布出发命令

出发仪式现场

拉练现场


9月7日晚,中国矿业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旅组织徒步行军拉练。本次拉练以南湖校区第三运动场为起点,经学校东门,绕行泉山一周。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王增国发布出发命令,军训旅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军训营干部、全体承训官兵全程随队拉练。

夜间行军拉练作为我校学生军训科目之一,从去年起开始实施。行军路线从学校南湖校区第三运动场开始,由行健南路出东门,途径大学路、三环南路、泉新路、湘江路、大学路,再由东门返回校园,全程约12.5公里。整个拉练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参训新生全部安全返回校园。

在拉练活动出发仪式上,全体参训学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以激扬青春告白祖国,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整个拉练活动,全体新生不顾连日来训练的疲劳,互相帮扶、相互鼓励、军歌嘹亮、严整有序,充分体现了新一代矿大学子勇于挑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过硬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能源学部材料类2019-8班李浩同学说:“全程走下来确实累坏了,不过正是因为有了小伙伴们的陪伴,大家在一起的坚持,疲惫的时刻也不再难熬,很高兴学校送给我这样一段难忘的记忆。”化工学院化工与制药类2019-6班任珑珅同学说:“这一段路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磨练,我和大家都坚持下来,我将继承好矿大人艰苦奋斗的传统,为自己的大学开个好头。”计算机学院计算机2019-3班刘严颐说:“这次拉练对我的体能和意志都是一次挑战,也使我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为保障本次行军拉练顺利进行,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拉练活动零障碍,无差错。党委武装部提前周密计划、统筹安排,多次现场勘查路线,确保路线无差错;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担负行军路线疏通保障任务,做好学生照顾和帮扶;保卫处协调泉山交警大队和景区公安分局进行交通管制并派出人员和车辆全程保障安全;总务部、校医院协调安排救护车、收容车和医护人员提供医疗和应急保障。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顾正虎 邢雅伟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