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2553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全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世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邹放鸣书记介绍了学校科级干部队伍的基本情况、本次科级干部聘任的准备与论证,并对做好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邹放鸣书记表示,科级干部是各二级单位的业务骨干,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担负把学校规划、领导决策、单位计划贯彻落实执行的重要职责,关系着组织机构能否顺利运转。我校科级干部队伍目前存在两个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队伍年龄结构总体偏大,二是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

他表示,学校对本次科级干部岗位和干部职数的设置与配备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主要坚持以下两个原则:一是按照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在保持现有机构和职数的情况下,从严控制岗位设置与干部职数。二是根据高校去行政化趋势以及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要求,学校坚持“精简机构、优化职能、提高效率”的原则,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整合、职责细化和高效运行,继续探索实施“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学校在三部两院等单位的管理人员中试行业务主管制,进一步减少科层组织,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

他对做好本轮科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做好科级干部聘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基层单位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重视科级干部聘任工作中的思想工作,把情况了解清楚,做好统筹和协调。三是要把工作做得细致精准,按照科级干部选任的程序和条件,公平、公开、公正地选任用人。四是强化轮岗交流,鼓励科级干部在单位(部门)内部或跨单位(部门)轮岗交流。

蔡世华副书记强调,在科级干部聘任中,一是要切实突出“严”字,严格纪律,严防带病提拔;二是要切实加大科级干部的交流力度,支持干部自由而全面地发展;三是思想工作非常重要,要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工作。

王增国部长介绍了科级岗位聘任的工作安排。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介绍了科级岗位设置情况以及在管理岗位试行业务主管制的改革办法。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