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号角,迈上新征程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20

与想象中的军训不大一样,没有炙热天,没有强光照,我的大学生活开端——军训便在徐州的微风下开始了。

提及军人,脑海中便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是我对军人的一个认识。哪位铁血男儿没有一个军人梦?哪位力壮青年没有责任感?而军人给我们看到了这一切,自然军训也就成为了一件令我憧憬的事情。

军训苦吗?苦!但是我们不怕吃苦。人生的道路总是坎坷到美景,亦是人生苦短,吃这点苦,受这点累,又算是什么?抬起头挺起胸,没有什么苦难不能克服。齐步走一遍,不行?那就走十遍!付出的汗水总会有收获。“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军训时身体是累的,精神却也得到洗礼:大学,不是用来偷懒睡觉得地方!它是用来培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栋梁!我们能不能成为国之栋梁?能不能珍惜环境舒适的学习环境?能不能拒绝大学生荒废学习颓靡不振这一现象?这一切都应是所有大一新生需要考虑的。

迷彩承载着青春气息,昂扬的斗志,澎湃的热血。身着军装,便要拥有青春的朝气,男儿的担当。严格要求自我,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军装是神圣的,军训是庄严的,军人是伟大的。

往后余生,我们可能会脱下军装,但是我们不能丢下担当,不能舍弃军训精神。军训的日子如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无数次的冲击,最终会从表层沉淀下去,真正融入到生命中的最本源。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熊绍凯 殷洁茹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