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斩青春芳华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18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单纯,粉面,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如果说军训带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青春”的真正含义,让我能够更加珍惜这段耀眼的青春年华。

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军训不过是重复几个标准动作,学会整理寝室与个人面貌,成为一个性格坚毅的人。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一遍遍的动作,一次次的口哨,额头滴汗成雨,脚底已经磨出水泡;从小寝的抠窗台到公共区域的磨亮水龙头,身子已疲惫不已,但看着一天天愈加干净的寝室,心中也尝到了一丝甜。而对于集体而言,军训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是促进陌生人间关系升温的“催化剂”。教官们的嗓子日渐沙哑,那是对我们辛勤教导的证明;身旁伙伴已经疲惫不已,却还是在相视一笑间为彼此加油打气;导员老师们日日叮咛,事无巨细的给予我们最真挚的关心。这些是书本看不到学不到的,也是军训带给我的最大收获。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正是军训对我们的严格训练,让我们学会了坚持,正是军训对我们点滴的要求,让我们学会了自制,正是军训对我们意志的磨练,让我们学会了确守初心,永不言弃。体内热血的泉涌,眼中炙热的澎湃,我明白我们应该永不放弃!永争上游!

    如今,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已经读懂了身上的迷彩军装,更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牢记军训带给我的财富,正如挺立的白杨,做人最需坦坦荡荡。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孙伟豪 殷洁茹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