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年工作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单位“十四五”规划汇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7

会议现场

刘波书记点评

宋学锋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8月25、26日,学校在博学大讲堂召开新学年工作研讨会暨教学科研单位“十四五”规划汇报会,集中交流教学科研单位“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情况。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波,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宋学锋及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宋学锋校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分4个单元,总体按照强工、厚理、兴文、育新等板块进行,全校29家教学科研单位围绕本单位“十四五”总体目标与定位、学科优化调整及提档升级目标、如何落实特色发展战略、如何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十四五”核心办学指标、发展瓶颈及政策建议等方面内容依次作了汇报交流。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听取汇报,现场集中提问,围绕教学科研单位规划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的落实与支撑、目标定位、改革措施、配套衔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汇报会主题聚焦、内容充实,各校领导、党委常委结合分管和联系工作,积极发言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刘波书记在点评时指出,编制规划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战略思维,突出规划属性。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学校总体规划目标,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找准“十四五”发展主线,争创一流。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求真、崇善、尚美的大学精神。要进一步落实全面开放战略,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双碳”战略、彭城实验室筹建等重要机遇,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广泛汇聚内外部资源和力量,共同开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宋学锋校长在主持和点评时指出,教学科研单位规划是学校“1+12+N+X”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总规划在学院层面的支撑与落实,直接关系着学校总体目标能否实现。本次会议各单位都做了精心准备,总体效果很好,通过这次汇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未来五年发展的基本定位、方向、目标和任务。他要求,各单位会后围绕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尤其在更加聚焦立德树人、凝练愿景使命、完整认领指标任务、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思考,对规划文本认真修改完善,9月底前反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和思考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政策建议,提交学校专题研讨,校院共同努力解决。 

据悉,“十四五”规划是我校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三步走”战略之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学校将首次建立起较为完备的规划体系,并按照“八个衔接”的总体思路推动落地实施,真正发挥规划的战略导向和统筹发展作用,努力实现“目标-责任-政策-资源”更加匹配的高质量发展方式,全面完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十四五”期间的战略目标和任务。

 

新闻来源:党委发展规划部 发展规划处 杜卉卉 娄明阳 陈鹏摄影:姜涛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