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29

线上颁奖现场(优秀组织奖)

线上颁奖现场(全国一等奖)

线上颁奖现场(全国一等奖)


近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举办。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6项,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的组织与参赛工作。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多。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牵头组织单位,得到了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多次举办备赛协调会、培训会、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往届参赛获奖师生与评审专家进行指导。电力学院团委在项目选拔、申报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给予各团队悉心指导。最终,由电力学院专业教师赵佳腾、饶中浩指导,徐旺等6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的“一种基于两级热管的便携式相变蓄热采暖装置”作品和电力学院专业教师刘方指导,宣国会等7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的“天然石英砂催化自增强生产绿氢兼大长径比碳纳米管技术”作品入围决赛,均斩获一等奖。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良好的拼搏精神和竞赛风貌。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参与度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提交的有效作品5201件,创造了自2008年赛事创办以来的3项纪录——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30000,参赛作品数首次突破5000,参赛高校数首次突破500,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0.19%),一等奖110项(2.11%),二等奖124项(2.38%),三等奖1035项,进入会评和决赛的作品数量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能源资源发展前沿问题结合、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找准专业教育与科技应用的契入点,使更多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树立远大志向,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郭凯强 张思玮摄影:电力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