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秋季学期第一天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2

在线教学界面

在线教学界面

在线教学界面

在线教学界面

教师在线授课

教师在线授课

学生在线学习

学生在线学习


8月30日,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正式在线开课。全校21个开课学院511位老师615个教学班开始了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师生们再次通过网络相聚“云上课堂”,在线学习、在线交流。我校在线教学工作逐渐从“新鲜感”走向“新常态”。

面对全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挑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并且在学生返校后两周内均开展在线教学。

开学第一天,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到教务部调研指导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观看教师在线授课实况。宋学锋校长强调,要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落细在线授课各项举措,不断总结在线教学经验,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和质量督导,推动形成具有矿大品格的在线教学方案。他表示,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做好老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新生报到后线上教学等工作研判,切实展现矿大在此次疫情防控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

全体校领导在线巡查了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通过登录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学银在线等在线教学平台,结合钉钉、腾讯会议、Zoom等直播平台,观看了教师在线授课实况。各学院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等也开展了在线巡课。

为切实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教务部8月25日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在线教学专题辅导报告会,及时更新了在线教学信息管理系统、在线教学评价系统,推送了优秀在线教学案例,发布了常用在线教学平台(工具)参考资料汇编,组织部署了在线教学督导。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提前调试了公共教室设备,更新了常用在线教学软件等,开放了南湖校区博学5楼B、C区多媒体教室,主动服务教师在教室内开展在线教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切实保障校园网络畅通,确保了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据统计,开学前两周,全校共有734门课程的1708个教学班开展线上教学,涉及任课教师969人、学生351180人次。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相关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