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重温红色经典,共创美好未来”实践团赴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6


为切实感受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8月24日,外文学院“重温红色经典,共创美好未来”实践团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对重庆白公馆、白洋淀及嘉兴南湖三地的红色历史故事展开了回顾。

在重庆白公馆,实践团成员唐培榴、余珈如镒详细了解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解放战争时期,许多共产党员被国民党反动派关押于此。通过参观,两位同学感受到江姐、“小萝卜头”、杨虎城等一大批革命烈士虽被特务残忍杀害,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却一直传承至今,深深影响后人。两位同学深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定会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精神。在对白洋淀红色精神调研期间,李安宁、殷章杰两位同学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白洋淀的红色历史故事。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利用白洋淀的有利地形,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如今许多文艺作品也都是根据白洋淀的红色历史故事作为背景所展现的,团队成员表示通过这些作品能够让新时代青年加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进而传承红色基因。为聆听历史回响、感悟红船精神,实践团成员刘艺腊、钮怡涛查阅了大量关于嘉兴南湖红船的资料,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同时,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实践团成员进一步调研了当代大学生对红船精神的认知情况。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革命精神的同时,更知如今美好生活的珍贵。在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影响下,同学们决心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切实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唐培榴摄影:责任编辑:韩磊审核:翟石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