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尊旭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4431

12月5日上午,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兴一行来我校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洽谈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校长葛世荣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特色学科及学校进行的院系调整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智能化技术在煤矿安全开采装备、危险环境探测和灾害救援等的方面应用和发展,学校成立了矿山机器人研究所并将申办机器人工程专业,以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黄兴董事长从企业概况、产业综述、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葛世荣校长、黄兴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矿业大学和国机智能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人才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器人研究所。双方将在矿山机器人等危险环境作业机器人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矿业大学在矿山机器人领域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研发方面的优势,并利用国机智能的产业化平台推动我国特种机器人的自主开发和制造,为矿山等危险环境工作领域提供可替代人的特种机器人。双方还将共同推进矿山机器人领军人才培养及卓越工程师培育计划,打造高端智能制造装备顶尖人才培养的实验与实训基地,为国家特种机器人培养专业研发人才和产业人才。

国机智能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智能制造板块总部企业,主要从事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平台技术研究,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产品、智能装备研制开发,以及智能制造单元、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我校拥有“矿山智能采掘装备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国家煤炭智能开采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点”和“江苏省综采综掘智能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具有矿山智能装备特色的科研平台。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我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与会人员就战略合作事宜作了交流。

我校与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洽谈

葛世荣校长、黄兴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兴董事长介绍公司情况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