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偷改志愿的“叛逆少年” 如愿进入建筑学专业——记我校2021级新生、建筑与设计学院倪英杰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30

热爱美术创作和建筑设计,他便广泛阅读用心实践;倾心祖国大好河山和地域风情,他便只身开启说走就走的游学旅行;决心到矿大深耕建筑专业,他便背着父母修改了志愿顺序如愿入学。

2021级建筑与设计学院新生倪英杰来自河北保定,他笑说自己像个“叛逆少年”,但勇敢果断、独立有主见也是他的性格特点,原来,有关建筑的梦想,是他决心逐梦矿大的动力……

从初中时起,倪英杰发现自己美术和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对城市建筑文化充满好奇便利用课外时间主动阅读建筑专业的相关书籍,并立志将来从事建筑设计的相关工作。中考后的暑假,倪英杰独自前往广东广州,用心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次懵懂的探索,虽然稚气未脱,但更坚定了当时14岁的少年郎对梦想的追求

高中时,除了刻苦学习,倪英杰还保持着每天运动一小时的好习惯,这也促使他能积极面对压力。高考将近,紧张焦虑还是来了,他回忆道:“高考前我失眠挺严重的,以至于高考那天状态很不好失眠导致的状态不好已成定局,倪英杰用坦然接受自己的状态并积极调整情绪,从容不迫应对考试

成绩出来后,倪英杰一家热火朝天地商讨着关于志愿填报的事项。在家人的主导下提交志愿后,父母觉得孩子将大概率被一所985院校机械专业录取,深感欣慰,倪英杰自己却辗转反侧:是选择家人们期待的学校和专业,还是选择自己的热爱?经过一夜的考量,他的心里有了答案……

幸好志愿还有修改的机会。倪英杰背着父母偷偷将矿大建筑学专业志愿提前。他发现,自己在热爱面前原来也有叛逆的一面和如此坚定勇敢的一面。

出乎意料的是,得知事情经过后,父母并未因此事而责备他,相反,他们为儿子的自主选择而骄傲。来自家人的支持给予了倪英杰莫大的勇气和动力,他决心用行动实践自己对建筑“与生俱来的热爱”,不负家人所望!

“前有阻碍奋力把它冲开运用炙热的激情转动心中的期待血在澎湃吃苦流汗算什么。”这是陪伴了倪英杰整个高中阶段的座右铭。新的人生学习阶段即将开启,说将用行动继续追梦勇敢前行!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嘉怡 牛璨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