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五位李想,结缘理想中的矿大——记我校2021级五位重名新生李想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2

左竖排:河北唐山李想、江苏沭阳李想;

右竖排:黑龙江同江李想、湖南湘潭李想、江苏连云港李想


来自天南地北的五位矿大新生,因拥有相同的姓名“李想”而结缘,因为相同的选择,他们结缘理想中的大学。

五位同学中,江苏连云港和湖南湘潭的李想被矿业工程学院矿业类录取,来自黑龙江同江和江苏沭阳的李想考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类,而河北唐山的李想则成为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学的一员。

谈及矿大对大家的吸引之处时,五人都滔滔不绝。“矿大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我认为她是我的最佳选择。在记者连线采访时,江苏连云港的李想湖南湘潭的李想不约而同地说。黑龙江同江的李想则表示,自己被CUBA中的“矿式旋风”深深吸引,仰慕矿大的明星球员邬挺嘉已久。此外,矿大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令河北唐山的李想心生向往:“我期待春天漫步校园欣赏满树樱花盛开的感觉。”

“原来只有四个和我重名的人,比想象中少得多。”重名的经历,五位李想同学自小到大都有,并不陌生,但仍感到十分惊喜。江苏连云港的李想坦言,自己已经通过新生群结识了湖南湘潭的李想,深入交谈后发现两人意气相投,“太有缘分了,我相信我们五人以后也定会成为好兄弟!”湖南湘潭的李想也兴奋地表示:“相遇即是缘,能在远离家乡的地方见到与自己同名的人非常激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李想相聚在矿大的感觉很奇妙。”

问及姓名的寓意,江苏沭阳的李想坦率地笑,当初爷爷盼望他尽快出生所以给他起名李想,其余四人均表示这个名字不仅简洁好记,还音同“理想”,被寄予了家长的厚望,期望他们能够志存高远,实现理想。

承载着理想的录取通知书已攥在手中,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度过一个充实且圆满的大学生活五位李想虽然来自不同地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大学四年中能够获得多方面的成长。“我想要提升敢于在公众面前发言的能力。”江苏连云港的李想说;得知在大学中可以通过加入社团来继续培养“各种棋类及动漫”等兴趣爱好,湖南湘潭的李想“我很期待和志趣相投的朋友在矿大相遇并交流切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期待五位同学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尽情挥洒汗水,浇筑未来,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新月 李铸润 邢程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