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觉醒青年寻初心”社会实践团赴上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1

实践团成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面朝党旗宣誓

进行线上云游北京

“爱国心是通过实践而养成的一种眷恋故乡的感情。”为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热血中扬帆,在奉献中远航,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计算机学院觉醒青年寻初心实践团队员来到上海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与《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并进行了线上云游北京活动。

根据实践活动通知和前期的初步方案举行筹办会后,723日,实践团成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通过历史文物、照片文字、动态视频、油画雕塑等多种形式,追寻先辈足迹,深切感悟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724日,实践团成员在上海《新青年》编辑部了解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于此完成了精英集聚、理论宣传、阶级动员、人才培养、筹建中国共产党、创建社会主义青年团等工作。

为助力疫情防控,825日,实践团进行了线上云游北京活动。队长王凯德为大家讲解了鲁迅博物馆、北大红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接着,社会实践团成员观看了鲁迅的演讲视频,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祖国青年的爱国之情。

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这次实践活动有利于“觉醒青年寻初心”实践团砥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进青年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缪萌殊 李建业摄影:王知秋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